close
前幾天在找CD時,看到書櫃竟然有三四本有關買基金的書,好像是三四年前買的吧!但是,實際上能說的上去學習投資理財,應該是寫網誌以來,這三個月的事。

有一句話說的好「全世界有兩種人每天都在說謊,一種是天氣預報員,另一種是股票分析師」,這段期間我學到了,不要再隨便拔獅子的鬃毛-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另外,我們應該要改掉一種「投機是不好的」的觀念,當然凡事皆投機者,其實多少會惹人厭的。我指的是,至少在投資領域裡,投機的人一點也不投機;我的意思是,有本事投機的人,他一定下過不少功夫,即使有天才,也需要不斷思考。在用自己的腦袋,自己思考出自己的腳步這個層面,很多人的工作內容恐怕是遠遠比不上的。

但是,投機是要有本事的,說的明白點,沒有練過還是不要隨便來,這個「練」不光光指的是練習,否則要論繳學費的多寡,那是比不完的,還要自身的閱讀、學習、思考,轉化為可行的習慣。

希望今年能養成長期投資的觀念,也能學好短期投機的技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