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後,很明顯的,不像之前有那麼多心力去觀注市場。
不過,最近也想到一件有趣的事,身旁有幾個朋友,去他人口中非常準的師父那算命,或是給一些有學過命理的親友看命盤;然而,結果總是差強人意,人人口中喊準的,到自己身上,又不一定是那麼回事。
就像買股票,別人的方法,到自己身上不一定會賺錢。我突然覺得這可能沒有誰對誰錯,也許別人真的利用這方法賺到錢,只是不適合自己;再說,一種方法,可能只窺到一個面向,如果使用多種方法,也許準確度才會提高,就像算命時,有人用塔羅牌、有人算紫微斗數;玩股票時,有人喜歡看技術面、有人偏好研究基本面。
有時會命中,更多時候容易落空,使用越多的方法來驗證,越是穩當。
但是人人都怕麻煩,我也不例外,既然如此就不要貪求飆股,應該先求穩再求好。其實,每個人的命運只要不是太特殊大好大壞的那兩端,人生總是會起起落落,偶爾中一次獎、或丟失一次皮包,應該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的,否極泰來、極盛而衰幾乎是常見的現象。
投資應該也會像算命,不管現況如何,有努力一定多少會克服一些難關,獲得一點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