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vs revenue

  從早上出門上班到回家,算一算一般人應該也要花個十到十二小時吧!如果我們每個月花這麼多時間,可以獲得的報酬是三到五萬塊,再算一算我們花在理財的時間有多少,又可以獲得多少報酬呢?忘了在那看到的文章,裡面就是提到我們願意花大部份的時間工作,得到固定的薪水,卻妄想只花一點點時間,就得到更大的投資回饋。

  當然,如果為了以錢賺錢,而過度走火入魔,搞的本業不佳,也不是好事。不過,想要獲得與正職工作時間相比不對稱的收益,也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

the ways to be wealthy

  近年來,理財商品五花八門,最多人被媒體、理專灌輸的,就是定期定額基金吧!當然,選對一檔好基金,也許真的能夠什麼都不管,等著幾年後領錢,不過前提是這檔基金,真的要夠好,你才能真的什麼都不管。

  我也不是貪心,大家都認同,錢夠用就好的想法。但,我個人喜歡看表演,不管是電影還是舞台劇、小劇場,而以舞台劇來說,我又覺得既然要看,就要買好位子,好位子當然所費不貲;另外,我還沒出過國,我還沒有車,我還沒有房,我還沒有…反正,誰不缺錢,承認自己心中的聲音,大家對富人都是酸葡萄的心理,能過好生活誰不要。當然,我也不是指過度侈華的日子,只是如果能選擇隨心所欲的話,會說不的,還真有一點偽善。

   那想要富有,當然是越快越好,不然天有不測風雲,如果算命的說我七十歲會中一億的樂透,我寧願請他改運,讓我現在就中一百萬的就夠了。投資基金的話,一 般都要長時間下來,才能顯現其績效;如果真的很幸運的,因為一些手續費、管理費的關係,也要半年才能獲得顯著的報酬,如2006~2007的美林世礦,有 押到的,真的賺翻了,但是又不是每天都在過年,沒有人可以每次都幸運的。

  投資股票市場,相對來說手續費幾乎可以不用管,只是上上下下 的漲跌幅度,就沒辦法像基金一樣,透過多檔股票選擇,來分散風險,選股的正確性,攸關我們的荷包是否能夠飽滿。然而,也因為許多的不確定性,增加了好玩的 因素。其他如期貨、選擇權,好像有點距離感,要玩股票,開個證券戶就行了。

suitable method

  工作的目的,除在心理上,會有一份成就感外,最大的目標就是不要餓死,能養活自己、養活家人;如果在投資上,也能養活自己、養活家人,也能有一份成就感,又不用吃人頭路,不是更好嗎?

  不過,說的簡單,做起來很難,我每個月好好工作,一定有個固定的報酬;玩股票,有這本事嗎?假設我投入研究股票的時間,也像工作那麼多的話,我有這個把握嗎?這是個很大的挑戰哦!因為在公司,或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在市場上,只管你有沒有站在對的那一邊。

  兩個月來,好像知道的東西多一些了,但是更加認識玩股票的難處。以前總會想,反正現在也沒錢,等到有錢可以玩時,再來研究。這是許多人會有的心態,反正我現在也沒錢可以理財,所以就不去想了,越想越累。但是我現在體認到,理財應該是平時就要有所規劃,而投資就要當作現在就有錢的話,你敢買那一家的想法。如果用這樣的心情來學習,可能會比較有效率吧!

   說了那麼多,好像也沒啥重要的,因為我還太菜啊!2007年就要過了,想想這一年也做了不少事,不管是感情上,還是挑戰自己的單車環島上,最後在年末開 始學習如何從基本面看股市;明年要開始自食其力了,希望在投資上能找到自己的路,正所謂路是人走出來的,你好,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