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飯樂團這一群音樂人,在台東池上親自種出了自己的米!

在那邊很容易拍到非常漂亮的景色。

在那邊可以很容易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原住民、福佬人、客家人…

在那邊他們種有機米,用最自然的方式運作,雖然沒有"有機米"的認證,但用同樣的製程。

田裡會有很多雜草,他們只用人工拔,最後甚至索性讓他們任意生長;因為不要用只殺死雜草,稻米卻不會死的除草劑。

田裡在新耕時,他們不使用翻土機;因為他們沒有錢,更重要的是不想去傷害原本在土裡的生物,就像地球人用先進攻進武器,攻打納美人的巢穴一樣。

田裡他們不去插秧;因為想讓稻子以自然的方式茁壯,直接用播種的方式。

而可怕的焚風會讓農作物受傷,那種恐懼感要一直延續到收成時,才會揭曉;良率不好的時候,農夫的收入就會大打折扣。

人類不斷的進步,什麼事情都想尋求最快最直接最簡便的解決方法…

稻熱病是晴雨不定的時節,剛落下的雨珠形成凸透鏡,太陽出來時,便會曬傷稻葉,使其生病;然而,健康的稻葉會長得較為筆直,露珠或雨珠會落下,就不易造成傷害。

種出健康的稻子,應該比買好藥重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應該比吃好的保養品或藥物重要。

人類很聰明,發展出快速分級的機器,所有收成的稻米會一粒一粒的通過電眼,當檢視的光澤不符標準時,就會被淘汰,焚風強的時候,不能賣的稻米就會多出許多。

我們是不是也被多數人的價值觀檢視著,如果不夠好,就成為這堆劣質米中的一員了…

最近,他們"研發"出新的播種方式,將未處理過的稻子包裏泥土,就像包心粉圓一樣一球一球的,也是直接丟進田裡,讓雨水濕潤,當溫度適當時,就會慢慢發芽,還可以防止被飛鳥吃掉,真是厲害!

以上是主唱冠宇傳達的信息,我稍作整理。

原住民女聲,阿美族的小美,好聽。

吉他手智豪,也是歐噴愛的貝斯手。他使用酒瓶與胡琴搭配,營造出焚風的詭譎恐怖氣氛,厲害。

右邊是打擊樂手阿達,後方是胡琴手蕭仔。

他們在推廣的農夫直購有三個好處:

1. 你將直接支持、鼓勵農夫以保護環境的方式來耕種。

2. 農夫會直接收到你所付出的錢,沒有中間商居中抽成。

3. 你將會收到值得信賴的米。你確確實實知道是誰種的、怎麼種的、何時種的以及米的產地。栽培這些米的農夫也可以了解,他的米有哪些人哪些家庭在吃。這種信賴、感情,不是去超市買米所能獲得的。

參考新聞兩岸城市青年戲劇演出季:好客樂隊《愛吃飯》

這場表演在forro cafe,是個好地方,老闆娘是歐噴愛主唱!

少了一個人!

我想以自己的方式,讓物質生活與生活態度是可以兼顧的;我覺得我只要用心去做,應該都不會差的。

給個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