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理財不如不理財
身邊有沒有一些長輩或朋友,就像台股大跌時,新聞媒體總會去號子採訪的那些人,常常盯著電視看,聽不進旁人的意見,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卻容易被名嘴搧動。我記得在我國三時,國文老師說過一句話「什麼時候開始都來得及」,她說即使國一國二都不認真,但現在開始用功,都比什麼不做來的好。我們的理財觀念也是如此,只要開始學習正確的方式,都沒什麼關係;最怕的就是不願意改變根深蒂箇的腦袋,那就真的很難了。

即使是這樣,我想再怎麼玩,都應該守好幾項規則:
1.做好財產分配
年輕人可以拿出來玩的比例,當然可以多於存在銀行的比例;中年時,就要視情況做調整;老年時,沒有持續有收入的話,應該以保本為重。
2.絕不借錢
不管是跟誰借,都不好。跟銀行借,賠了利息,跟親友借,賠了人情。用本錢玩,最壞的情況,也不過就是損失9X%的財產;去借錢玩,最壞的情況,深不可測…
3.定期檢視積效
如果說花了這麼多時間去投資,最後的結果卻是賠錢的,那依我個人的看法,還不如什麼都不要做了。投資賠錢,心裡不好受;吃喝玩樂花錢,至少還比較快樂。


市場動向
三月上旬,做了一次交易450-431,但目前GOOG顯然沒有大幅的掉下去,DJI依然守在12000,IXIC也在2200徘徊。
石油、金屬和農產品等,幾乎都在月中攀上了近期的高點,又修正回去,看CRB及BDI也很明顯。
台灣選完了,應該會有波小高潮,看能延續多久囉!
西藏問題,會不會影響奧運呢?如果會,那對市場會不會有影響呢?天安門廣場直播奧運的活動,都可能要因此取消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