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腰露天小舞台的手機海

太陽快跑

就算我 始終走不到盡頭 也沒有人能阻擋我 相信就能夠

黑暗中 還有太陽在前方 我最驕傲的信仰 不會再落下

Tizzy Bac 的歌詞總是搔到癢處 又帶點勵志

我閉上眼就看見 人群中你多耀眼 我 閉上眼就聽見 你 呼喊地多熱切

不知道歌名耶…(找到了,是"季後賽"多加的歌詞)

可愛的 鞋貓夫人

能夠給的我都給了 你要挺起胸膛更坦蕩蕩的活

能夠說的我都說了 只是緊要關頭不一定行得通

雛菊之歌 歌舞劇

瘋狂的豬雖然沒出現在歌單裡 但還是很high!

第一次的售票演唱會獻給鐵之貝克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主義

運用線條、對角、噪音、同時性來作畫,甚至服裝、模型。

畢卡索的同時性是指同時間,物體的不同角度面像。

未來主義的同時性,是將一個時間軸同時呈現出來,如畫中有人會一眼睜開一眼閉上。

未來主義熱愛機械與速度,認為"汽車比自由女神還美",畫中表現速度的手法,現今依然可見。

未來主義起源於義大利,畫中也常用國旗三色,也有些許的愛國主義成份。

Treno alla stazione di lugo.jpg

Treno alla stazione di lugo - Roberto M. Baldessari 盧格車站的火車 - 巴德薩利

一邊是火車進站,光芒四射;一邊是擁擠的月台,遠處人聲嘈雜,近處有紅衣女子及戴帽子的抽菸男人。

延伸閱讀:維基百科Susan L.Domm Watcher

皮克斯

最炫的就是幻影箱了,可說是走馬燈的升級版。

一個大圓盤上,在正確的位置放著連續動作的玩偶,以一秒十八格的動畫原理,讓大圓盤一秒轉一圈,同時搭配閃燈,讓人的眼睛看到的是栩栩如生的玩偶在做著循環的動作,並且可從不同角度觀賞。

參考網頁:關於【玩具總動員幻影箱Zoetrope】

第一次影展

當天映後座談來的是林育賢與沈可尚導演

我發了一個問題:「請問還有在追蹤"鴉之王道"&"街頭風雲"中的西門町少年嗎?人在年輕時,可以很輕易說出要玩某樣東西到老,請問他們現在的狀況是如何?另外,每拍一部記錄片,都會繼續追蹤那些人物嗎?那是否隨著拍攝片子越多,要持續關注的角色也越多。或著到一個階段,就放手了。」

林並沒有回答到我提的青少年的夢想持續性的問題,但有說到拍攝者與被攝者的關係,其實很多時候,拍完片子就達到一個高潮了。並不適合再繼續作為題材,但也許還會保持聯絡。

沈在稍後也回答到關於我的問題,他說也許拍完後,也不用再繼續關注他們,因為接下來,每個被攝者的狀態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了。除非有不一樣的變化,否則就不用執著了。

畢竟過了快一個禮拜,可能我的描述會有些許失真,但我體會到一個放手的哲學。

另外,他們兩位都提到,拍攝記錄片與劇情片的最大不同就是你往往無法掌握發展的方向,最後的成品可能都不是當初的構想。

沈的"野球孩子"完全不是為了推廣所謂的國球,第一次的作品"噤聲三角"中,只是抽到比較差的離島,最後轉換對自己的檢討反省。

林的"翻滾吧!男孩"是當他在台北無片可拍,回宜蘭老家,又苦無想法時,跟著去哥哥的學校拍的。有趣的是他根本不喜歡體操,小時候的他,因為家人避免他步上哥哥練體操的路,讓他讀其他非體操小學,偏偏正值時興民俗運動的年代,他被迫成為扯鈴校隊,一邊是民俗服裝,一邊是帥氣的體操服,真是情何以堪。

記錄片,是有趣的,也可以有很多討論的空間,呈現的手法,甚至很有爭議。台灣在前六七年,很多記錄片如雨後春荀的冒出。那天也從兩位導演的言談間得知,其實很多記錄片同時也表達了導演自身的期許或是嘲諷呢!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參加了大學朋友的告別示,929剛好是一個團,不容易忘記。

回程的車上,看到一部之前就知道的片"一路玩到掛";兩個老頭,生命都走到盡頭了,於是列了一個清單,開始挑戰自己。

其中有一項是高空跳傘,要跳機前Nicholson對Freeman說:你不是害怕跳傘,你只是擔心你的降落傘打不開。

下車時,來不及看完。但我卻記起了這句話,很多時候我們是擔心之後的事,該怎麼收拾…

什麼人最可怕?不要命的人最可怕。

如果,從今天起我只剩一年,那我要做什麼呢?

也許這可以解決我生活沒有目標的問題,工作的事就順其自然好了…先從下班時間下手。

1. 自由式一公里不休息

2. 高空跳傘

3. 找個女孩

高空跳傘應該沒那麼快達成,游泳是可以練習的。找個女孩…哈…希望不只是流於言語。

最近,揹狗已經熟悉新家的環境,開始有突破性的舉動-飛躍的揹狗。

過幾天是中國國慶,我請假安排幾件事為自己慶祝:

1. 未來主義百年大展

2. 皮克斯動畫20年

3. 第一次影展

中秋要到了,雖然是老梗,但還是要來個柚子頭啊!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五聽了總經理講半導體的過去與未來,還不錯,枯燥的東西也能講的有趣。

他提到幾位人物先提出論文,發明或定義了某些東西,但最後卻較為人所遺忘;而之後完成實踐的人,才容易得到諾貝爾獎。

原因是諾貝爾的宗旨是頒給對人類生活有實質貢獻的人,不過,先提出的人或許吃了點虧,早期的實驗技術、材料與環境,當然不及後期的。

另外印象較深刻的,他說了個小故事,他一個婦產科醫生朋友,做到一定年紀後退休了。但沒多久又聽到去重學美容醫學,後來從事美容減肥的工作。總經理問他朋友,為什麼呢?他朋友道,沒有最好的東西比較容易賺錢,一般的病症大多有對應的藥物,但美容與減肥是因人而異的,沒有保證成功的,大家都爛就可以賺錢。

這也反應到其他的產業上,大家都知道的硬碟與記憶體,體積總是越做越小,容量總是越做越大,價格呢…也是越做越便宜。

就是因為大家都太強了,大家都做得太好,以致不斷競爭…

反觀沒有最好解決方案的東西,因為沒有一個標準的做法,往往需量身訂做,而且容易賺錢。

滿有趣的!

這個週末去了一個朋友的朋友開的店,也順便看到了俄羅斯藍貓!

闊別許久,終於把揹狗帶上新住處。很賞臉的睡了個翻天!

洛克與揹狗在一起時,飼料總是被搶食一空,但分開後,發現牠們並沒有那麼餓,一次只吃一點。

也許像吃大桌菜時一樣,自己現在並沒有想吃新上的一道菜,但又害怕轉了一圈回來時,已經被吃完,還是先挾點好。

又像強國在爭中東的石油,明明自己也有產油,卻先吃別人的。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生活-

包括了工作、保持運動、培養休閒嗜好、吃喝玩樂、談戀愛、與親人朋友相處…

人生無常-

其實,很正常。

多虧今年端午的連假,我得已留下最後的影像。

要努力生活!

Jared 19810607XXXX-200909041120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24 Mon 2009 20:44
  • 運氣

上個禮拜天八月十六,一位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出了嚴重的車禍。上禮拜一差不多這個時間得知這個消息,至今也一週了。下去台南市立醫院的加護病房看過他兩次,只能說情況一直不穩定,還處於昏迷狀態。

距離上一次生離是和前女友分手,快一年了。而上一次死別,是外公與外婆的過世。人生總要面對的過程,但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心理準備,突然超出預期的狀況,容易讓人很受傷。

人們期待凡事照正常的流程走,小孩就好好讀書,出社會就好好工作,年紀到了就好好組個家庭。走到終老而撒手人寰,縱有百般傷心,但不會那麼的牽掛。假若換作是正值青壯年的朋友,那種感嘆與不捨,真是難以言喻。

和交往快一年的女友分手後,就沒有什麼目標。學生的目標就是要畢業與升學,有情人的目標就是要互相開心,有家庭的目標就是要取得幸福。有負擔同時也有目標,我的簽約還剩兩年,當然也可以繼續做下去,但想要尋找別種可能。目前我沒有負擔,所以也沒有目標,這樣的生活,有點不實在。

希望朋友快點醒來,我也找到生活的動力;你可以說需要運氣,但也可以說需要自己的努力。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看勾錐側肥貓…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值得依賴的,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很有能力的。每個人都是因為決心接受對方的依賴而成長的。-模仿犯

去年底到現在,一直沒有特別的目標,可能我還不夠值得依賴吧!

有一個同梯兼同事的目標就是買車把妹,另一個同部門同事則是喜歡釣魚,還有一個已經結婚買房,他們跟我都差不多同年的。

我卻沒有特別的想法,可能是想法太多,等於沒用。

八月要搬家跟兩個同部門的同事租一戶,九月開始房租cost down約60%。

很多事只是東摸西摸一點,沒有花時間持續下去,是無意義的。

看了"天外奇蹟",可以有啟發的點,就看你怎麼想;只是要做到也不容易。

把揹狗放在家裡兩個禮拜陪洛克,不知牠會不會不捨?

父親節是大風大雨的度過,我們吃飯聊天,卻沒說父親節快樂!

最後,噗浪有他好用的地方,我現在常上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也都知道,超額報酬是市場對有耐心的投資人的恩惠,但卻有大部份的人不願受此恩惠,只因我們心中沒有長期等待的信心,如果您是一位有持股信心的人,就不會因蠅頭小利而執行賣出獲利中的股票,反而持有公司經營轉差但長期套牢的股票。- 獵豹

最近看了表坊的《陪我看電視》,從大陸紅回來的,不過,以賴聲川的作品來說,感覺不如以往的好。

新竹的好市多開了快兩週了,還是很多人,這是大潤發在他賣場前約一百公尺插的廣告!

給揹狗看了樂高影片

牠大概第一次看到老鼠吧!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持有的股票比水餃還不如,只求別下市…

看著幾檔股票,滿多都輕易的漲過一倍了,當時卻沒有下手,現在又加深了一次印象。

有紀律的話,好像很簡單;沒有用心的話,就感覺是靠運氣…

現在因為有套牢的部份,所以不會再進場;能做的就是努力存錢,觀察訊號。

現在會看的,就只有成交量。

在成功嶺有個同梯的,他說他每個月可以存到約三萬…我大震驚…那我都花去那兒了…

投資的不好,還真的不如別投資。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兩年一屆的小草地這是第二次參加


喜歡上之前沒注意到的歐噴愛,主唱瞇瞇講要在台中精誠三街47號開店,七月底。


上次就有聽到的舒服好聲黃建為,下方的照片剛好下起雨,我看到一位愛攝影女孩的視角,跟著照的難得畫面。


還有這位太太,應該是兩位太太啊!

主持人帶活動滿好玩的,很多童稚的遊戲,不過…我還是不知他們的團名叫啥?(原來叫魚蹦興業)

買了毛巾、歐噴愛-求愛物語、兩張海報,赫然發現…熟悉的人!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