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立法院,也許可以停止吵吵鬧鬧,做點有意義的事,暨安全帽、前座安全帶後,立個後座安全帶的法了!

相關文章:安全配備的重要性...國產車or國慘車?

=================================================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曉鈴仍未脫離險境,許多人不禁心疼的是,如果當初坐在後座的邵曉玲繫上安全帶,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事實上,德國最早從1984年起,就立法強制後座繫安全帶,歐美各國也接連跟進,根據統計,後座乘客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死傷率會高出5倍。

  1998年英國黛安娜王妃不幸車禍身亡,令人驚訝的是當初黛妃幾乎被撞成一團爛鐵的座車,和胡市長意外後的座車幾乎畫面相似,後座乘客的安全性也再度備受關注。

  根據歐美最新研究,60公斤重的乘客以時速90公里發生撞擊時,每秒鐘會產生1500公斤的強大衝擊力,而後座乘客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死傷率會高出5倍。

  有鑑於此,歐美各國不但強制規定前座乘客繫上安全帶,德國最早從1984年起更立法強制後座乘客繫安全帶,擁有各知名汽車大廠的瑞典隨後率先跟進,英國法國和美國各州也在90年強制後座繫安全帶

  繫安全帶更有關鍵要領,應同時將肩膀胸部儘可能綁緊,研究也顯示安全氣囊其實無法取代安全帶的作用,因為氣囊無法阻止乘客摔出車外的風險。

  除了後座乘客之外,別忘了家裡 7歲以下的孩童,也該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繫上安全帶。一場震驚全台的車禍之後,讓安全帶以及後座乘客的安全成為各界重視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