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27下了決定後,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了,幾乎每天躺在床上,都會不斷問自己,這個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雖然現在還看不出來;我自認為是深思熟慮的,但還是有一個冒險的聲音很想衝……

先不考慮考試的障礙,在想老爸媽會不會覺得,我學了高職三年加大學四年,又去考研究所兩年的東西,就這樣幾乎丟掉大半了,連自己也覺得有點荒唐;另外,現在我們老闆的四個學生裡,他覺得我都趕得上進度,所以比較看重我或稱讚我,這是上禮拜個人meeting我得到的,但我怎麼覺得好像是惡性循環,越覺得我好我就越不敢打混,這樣又更符合進度,反而不敢跟他講我目前真正的想法,到時非得要跨校選課時怎麼辦?

一個人的夢想,要說給大家聽,一方面接收不同的意見,一方面得到不同的方法,又一方面會有人在鞭策你,只是我想到的一方面,就是要給人潑冷水,竟然出乎我的意料,真是缺少一種阻力,反而都是自己在打擊自己而已。

一開始是想做生態保育、特殊動植的復育等工作,矛頭便指向國家公園;再來得知要先考高考的自然保育職系,所以尋求到的答案是要先修兩門考試科目。目前所感到的麻煩是要跨校選課,還有考試的科目該如何準備,這樣到我具有考試資格時,是兩年後了吧?隨著這兩個禮拜的過去,我現在能做的似乎都已經問完了,每天晚上睡前的焦慮,有慢慢減少,可是隱藏著的擔憂,也還是那麼多,所以還是想尋找其他的路途,畢竟只有這條路,實在很不安心。

這禮拜回家,有兩次差點就要跟老媽脫口而出我的想法,但都縮了回去,因為自己對這條路的未來都還不能看得很清楚時,也不能夠說服;去了一間餐廳,在中港路上,SOGO斜對面的巷子口,一個女人和幾個朋友,花了一年的時間,獨自打造起的,光想到就很配服,而且裡面真的還滿不錯的;就在做決定的幾天後,想到國中老師說過的林懷民,當然我沒那麼偉大,只是總要找個人作馬首是瞻。

就像餐廳女老闆講的,就像《在中寮相遇》的一位女工作者講的(忘了名字),不做會遺憾一輩子;昨天詢問一位朋友,本來覺得她的反應會是我預期的奇怪,但卻不是如此,還幫我看條文,雖然是個空歡喜一場;下次回家就跟媽媽說吧!說不定也不會如我想像般那樣反感。

就趁還勉強年輕,衝衝看吧!只不過要重新讀很多書,也是件很頭大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