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九月二十一日,拜訪264 Studio(主人是媽媽同事的兒子,小時候就認識了,在國光國小時,是大我一屆的學長。)時,坐了一張主人去歐洲帶回來兩萬多的椅子(Lounge Chair),真是好坐。

也不知為何,將大學時想學木工的衝動,付諸行動。

原先找到的是頗有名氣的懷德居(桃園林口),但秋季班早已開課,且報名者眾,還要等待通知;經由永興祥(台南仁德)一位老師KK的介紹,得知德豐(南投竹山)從10/4開始有開一期課,便報名參加。

由於10/4早已安排家族活動,10/11才第一次上課。

拿到全套全新的工具,我需要趕上別人的進度,就是磨刀。這很花時間的,我在上課時間只磨好一隻鑿刀、一隻刨刀,還剩下的九隻鑿刀及一隻刨刀,是本週的家庭作業。

磨好刨刀後,開始學習刨木頭,上刨刀的要領就在刀刃與刀墊的調整。

本次的成品,刨好的平整的木條。

木工廠一瞥

上課的地方、我的工作台、小貓陪伴。

本次學習重點:

磨刀、上刨刀、刨木、定基準面、定基準角、定寬、定厚。

  粗刨 中刨 細刨
刀刃與刀墊的刀尖距離、突出刨刀木身距離 0.5mm 0.3mm 0.2mm

 

特別感謝高曼班長,幫我購買全套木工所需工具,看他的blog馬上可以發現,他學習木工的熱誠、認真及紀律,每週的記錄留下木工技術的進步過程,也是他對自我要求的最佳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