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twise反击ComScore:谷歌广告点击率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研究机构Hitwise表示,谷歌(Nasdaq:GOOG)广告点击率1月份持续增长,因此业界有关谷歌增长放缓的说法没有根据。

  此前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称,1月份谷歌搜索广告点击率较上月下降7%,部分业界分析师也借机发表预测,称谷歌未来的增长可能趋缓。受 此消息影响,周二谷歌股价创下了9月来的新低,当天下跌22.25美元,跌幅为4.6%,报收于464.19美元,在盘后交易中继续跌至463美元。

  Hitwise全球搜索部门总经理比尔·坦瑟(Bill Tancer)在博客中指出,从谷歌网站跳转至零售商的流量继续增长,说谷歌广告增长放缓缺乏根据。他表示:“1月份,从谷歌网站跳转至零售商的流量较上 年同期继续增长。如果我们以每天的广告点击次数来看,2008年1月和2月与2007年同期的数据相比,来自谷歌的流量也呈增长态势。”

  坦瑟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下滑对互联网搜索产生负面影响,那么从谷歌跳转至零售网站的流量也应随之下滑,而事实正好相反,这一流量却呈现上升趋 势。Hitwise的数据显示,过去3年来自谷歌的流量增加了13.3%,2008年1月与上一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也在稳步增长。(凯旋)

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6: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31日(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谷歌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第四季度营收为48.3亿美 元,同比增长51%,比上一季度增长1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3亿美元增长17.5%,比 上一季度的10.7亿美元增长13.1%。

  主要业绩:

  -谷歌第四季度营收为48.3亿美元,同比增长51%,比上一季度增长1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4.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0%。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 13.2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6.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不按照美国通用 会计准则,谷歌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5.2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6%;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2.1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0.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4.1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2.4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3.79美元,上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38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4.43美元,上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91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谷歌第四季度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2.45亿美元,上一季度 为1.98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谷歌第四季度股权奖励相关税费收益为 42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100万美元。

  财务分析:

  谷歌第四季度营收为4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1亿美元增长51%,比上一季度的42.3亿美元增长14%。

  谷歌第四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31.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5%,比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增长58%,比上一季度的27.3亿美元增长14%。

  谷歌第四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16.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比去年同期的12.0亿美元增长37%,比上一季度的14.5亿美元增长12%。

  谷歌第四季度国际营收,也就是谷歌在美国之外获得的营收为23.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8%,高于去年同期的44%,与上一季度基本 持平。如果汇率同上一季度持平,谷歌第四季度营收将减少9400万美元;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谷歌营收将减少1.95亿美元。

  谷歌第四季度来自英国的营收为6.9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低于去年同期的15%,以及上一季度的16%。

  谷歌第四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谷歌网站和AdSense合作伙伴网站)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比上一季度增长约9%。

  谷歌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14.4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2.2亿美元。谷歌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支出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30%,上一季度为29%。

谷歌第四季度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31日(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网络广告业务继续高速发展,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5%,但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谷歌的净利润为12.1亿美元,每股收益3.79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6年第四季度,谷歌的净利 润为10.3亿美元,每股收益3.29美元。谷歌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4.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0%,高于去年同期的13.2亿美元。谷歌第四 季度营收为4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1亿美元增长51%。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谷歌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43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谷歌第四季度调整 后每股收益为4.44美元。不计入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营收,谷歌第四季度净营收为33.9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4.5亿美元。自2004 年8月上市以来,这是谷歌业绩第三个季度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与此同时,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也是过去14个季度最小的一次。

  过去一段时间,投资者一直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将导致广告客户削减广告预算,从而谷歌网络广告业务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谷歌绝大部分营收和利润都来自于同搜索相关的网络广告。受这种情绪的影响,谷歌股价本月下跌了近20%。

  本周四,谷歌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6.03美元,报收564.30美元,涨幅为2.92%。过去52周,谷歌的最高股价为747.24美元,最低股价为437.00美元。(摩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