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沒注意巴奈的歌,但有聽過他的人,感覺很特別值得一試就對了。



巴奈.庫穗,漢名柯美黛,1969年。爸爸是阿美族,媽媽是卑南族。第一個母語卻是河洛語 ,就是台灣話。總是被人以台東原住民創作歌手介紹,自己卻不懂原住民語言的內容,於是有點困惑。


這是他的小孩讀喜固,一起唱的"愛愛愛"好像是基本歌單了。


這是他的男人那布,和其他幾個人組了Message樂團,入圍20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時,在星光大道上高舉「音樂台東,核廢不要」的布條入場。

那天,他說第一次去台北時,從車站到西門町被計程車司機騙了四百塊…"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好聽!

 

先前沒看過刺蝟的優雅一書,但也是感覺可以看看,有幸約到可愛科員女孩。

「幸福人家彼此都很類似,不幸人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妮娜》開場白

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兩種不同身分的

覺得有時像門房,可是卻想當小津格郎。

 

巴奈和刺蝟,都是會慢慢發酵的東西;連著兩晚,還有點難消受,現在念頭一改,就好了。

我的決定通常以一般人來看不太直覺,但我就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