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浪費時間看不好的東西

Photographing a cake can be art.
拍一塊蛋糕也可以是藝術。(Irving Penn 1953年在自己的工作室牆壁上張貼的一句話)

「轉染法」(dye-transfer)是一種複雜的「分色合成系統」,可以保住照片暗部的細節,能準確逼真地再現攝影家視覺所見,使照片維持三百年以上不褪色。這是攝影歷史至今出現最好的沖印技巧。我從1979年開始充份運用這項技術,創造並保存了許多藝術之作。但轉染法成本非常昂貴(一張四百到五百美金),現今全世界只剩不到十個人會使用。

我們要去找別人沒看到的東西,我們要去看到。

攝影家要不斷地注意大自然的變化,看似什麼都沒有了,其實還有很多。攝影家的任務就是用自己的「camera eye」去找到它。

Less is more.通通都給,觀者會不知道你要給的究竟是什麼。

攝影簡單來說,就是光和影的學問。所以拍照的時候,不要只想把眼前看到的拍下來,也要想到如何運用陰影的部份,去和主題搭配,定義自己的camera position。

攝影就是「shot the chance」,錯過就沒有了。

沒有歷練,無法拍人像。

相機不過是道具,重要的是心。

Si Chi Ko's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