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初級班的連長及玉珠,幫大家準備工作桌的木材,Work Bench繼續啟動。


帶鋸機

我們選用的山毛櫸容易翹曲,所以桌面用的木料先剖再拼板,可以讓問題減輕。


手壓鉋

功用是刨出基準面與基準角,但我們這個階段只先將剖半後小單位的木料,拿來刨出初步的平面。


平刨機

可以拿來將木料定厚用,我們的毛料,經過反反覆覆好幾次,才終於完成大略的備料。

我的桌面大概做80公分寬左右,用八根木條拼板,處理到這個階段,大概剩78.5公分。

高曼帶來他的作品-山毛櫸茶几,同學玉珠買了豆花請大家吃點心。

同學國華指指點點,從這個角度看出來,桌邊有經過修飾,比上次看到的更精緻了。

本次學習重點:

使用手壓鉋機、使用平刨機

下禮拜的課,我們會提早結束到同學宜融家聚餐,會認識到一群木工高手吧!

最近,有感受到壓力,經常加班的更晚,禮拜日也要趕回公司,就沒有留在竹山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