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家具業跟電腦業一樣,比如說我到家具店買了一張桌子,搬回家往地板上一放,啪啦一聲桌子就塌了。這時候我不會生氣不會罵人,我會先自己檢查一下出了什麼錯。我會先檢討自己,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或是我對桌子的使用不夠熟悉。

   於是我會去買書來看,書名可能是「快快樂樂學修桌子」、「21天學會修桌子」、「修桌子技巧與實例」、或是「修理桌子的聖經」)。要是書看得不太懂,我會再花錢去報名上修桌子的課程。學完之後還是修不好,我會請其他比較懂得修桌子的朋友來幫忙。最後沒有辦法,終於我打電話給原先的家具行,可能還要購買「技術支援方案」,結果他們跟我說:唉呀!你買到的是搶鮮版啦!本來就應該有問題的。

   於是我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的錯,我就再去買一張正式版的桌子。回家一擺啪啦又塌了!修了半天還是有問題,再請家具行的技術人員來做仔細的檢查,最後終於發現問題的所在-我家的地板和桌子不相容,又是我自己的錯,於是我得趕快幫家裡的地板升級……等一切都忙完了,桌子可以使用了,我趴在桌上寫字,心中充滿了成就感,我很得意地跟網友分享我修理桌子的經驗,並暗自慶幸自己在科技的潮流上沒有落伍。

節錄自「科技vs傳統 電腦vs家具-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