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有一門必修-機率與統計,那時對它一點興趣都沒有,不過,現在卻覺得它是一種逃不過的命運。

王建民在今年球季,開季六連勝,但後來就接連四場拿不到勝投;去年的A-ROD也在頭14場比賽中,就敲出10支全壘打,不過這個速率當然沒有一直維持到季末。

我們的投資也是一樣,贏的時候不用太開心,輸的時候也不用太氣餒,因為機率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如果我是投手,最不樂見在九局下,遇到前四五個打席都沒有表現的強打者,如果我是打擊手,卻不必太害怕一個連勝好幾場的強投,因為萬物幾乎都是照著常態的分佈。

然而,也不全然是說我們不必努力,就一定可以有輸有贏,勝率最終會回歸到依實力建構而成的平均數,所以,想要有好成績依然是要好好下功夫的,只不過不用太在意得失就是了!

雖然A-ROD沒有保持開季的火熱手感,在2007年創造驚人的記錄,不過,就全壘打數來看,也是Career Second High了!依前兩三年的記錄看來,王建民是該要贏幾場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