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聽了總經理講半導體的過去與未來,還不錯,枯燥的東西也能講的有趣。

他提到幾位人物先提出論文,發明或定義了某些東西,但最後卻較為人所遺忘;而之後完成實踐的人,才容易得到諾貝爾獎。

原因是諾貝爾的宗旨是頒給對人類生活有實質貢獻的人,不過,先提出的人或許吃了點虧,早期的實驗技術、材料與環境,當然不及後期的。

另外印象較深刻的,他說了個小故事,他一個婦產科醫生朋友,做到一定年紀後退休了。但沒多久又聽到去重學美容醫學,後來從事美容減肥的工作。總經理問他朋友,為什麼呢?他朋友道,沒有最好的東西比較容易賺錢,一般的病症大多有對應的藥物,但美容與減肥是因人而異的,沒有保證成功的,大家都爛就可以賺錢。

這也反應到其他的產業上,大家都知道的硬碟與記憶體,體積總是越做越小,容量總是越做越大,價格呢…也是越做越便宜。

就是因為大家都太強了,大家都做得太好,以致不斷競爭…

反觀沒有最好解決方案的東西,因為沒有一個標準的做法,往往需量身訂做,而且容易賺錢。

滿有趣的!

這個週末去了一個朋友的朋友開的店,也順便看到了俄羅斯藍貓!

闊別許久,終於把揹狗帶上新住處。很賞臉的睡了個翻天!

洛克與揹狗在一起時,飼料總是被搶食一空,但分開後,發現牠們並沒有那麼餓,一次只吃一點。

也許像吃大桌菜時一樣,自己現在並沒有想吃新上的一道菜,但又害怕轉了一圈回來時,已經被吃完,還是先挾點好。

又像強國在爭中東的石油,明明自己也有產油,卻先吃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