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已於昨晚(5/19)緊急修改多條重大法案,其中不論民法或刑法等法規,皆全部從輕量刑,立法院長表示:「凡事涉事未深的受刑人,我們已修改法案,即日起都受理申請假釋,通過心理測驗者,皆贈送《社會經驗精進》課程,並可以免除刑則。」

此舉預料將使百分之八十的受刑人受益,因為中華民國的人民都是本性善良的,大部份的人都是被其他涉世已深的人所影響;不過,人事局也指出此政策將使許多司法人員包括獄監,約八成的公職人員失業。

對此疑慮,行政院長今日上午緊急做了澄清:「凡事因新法案導致工作機會縮減的司法監獄公職人員,我們已經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他們可以選擇比現行教師人員還好的優退待遇,或是選擇輔導轉入警察職務。」

考試院網站也已悄悄更新,警察人員大幅放寬應考資格,名額與待遇也排名公職人員的首位,間接印証行政院長的談話,警員將面臨大人材荒。

歐北貢新聞

葉宜津表示吳淑珍仍願相信趙涉世未深、本性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