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是為了活口的,就必需work hard;工作是為了成就感的,就可以work fun。

考慮過的職業:
1. 兒童時期:由於我的父親家族方面的遺傳,沒有近視,所以想當開飛機的Air Force。
2. 求學時期:接收到生態保育的觀念,所以想當雪壩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育員(有認真執行過,但非相關科系,無法考取公職;解說員訓練也未獲錄取)。
3. 突發奇想:比較沒有考慮很久的,也無法明確區分時期的。
 a. 相機修理師傅:去台中有名的老賴相機修過幾次,有寄mail詢問過有否徵學徒,結果是沒有的,對方也好言勸退。
 b. 木工師傅:因為看到有人繼承家業,改變經營方式的傢俱設計者,不過,只是很短暫的想法。
 c. 握壽司師傅:最近的念頭,只是因為突然迷上"nigiri"(握壽司)這玩意兒,覺得日本人可以把看似平凡的東西,做到最好的態度,很有吸引力。

以上,除了雪壩的保育員外,都是不認真的想法;其實生活周遭遇過滿多人有換跑道的想法,但實際上成功的沒幾個,除了專業因素,經濟因素更是主要的原因。

所以,想換趁早,在此祝福老弟,建築師之路,只要能到達目的地,雖崎嶇也無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