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天八月十六,一位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出了嚴重的車禍。上禮拜一差不多這個時間得知這個消息,至今也一週了。下去台南市立醫院的加護病房看過他兩次,只能說情況一直不穩定,還處於昏迷狀態。

距離上一次生離是和前女友分手,快一年了。而上一次死別,是外公與外婆的過世。人生總要面對的過程,但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心理準備,突然超出預期的狀況,容易讓人很受傷。

人們期待凡事照正常的流程走,小孩就好好讀書,出社會就好好工作,年紀到了就好好組個家庭。走到終老而撒手人寰,縱有百般傷心,但不會那麼的牽掛。假若換作是正值青壯年的朋友,那種感嘆與不捨,真是難以言喻。

和交往快一年的女友分手後,就沒有什麼目標。學生的目標就是要畢業與升學,有情人的目標就是要互相開心,有家庭的目標就是要取得幸福。有負擔同時也有目標,我的簽約還剩兩年,當然也可以繼續做下去,但想要尋找別種可能。目前我沒有負擔,所以也沒有目標,這樣的生活,有點不實在。

希望朋友快點醒來,我也找到生活的動力;你可以說需要運氣,但也可以說需要自己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