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東西了,明明是以投資理財為主,卻一直生活分享,因為照片易貼,文章難寫啊!寫東西是要用腦的…下班就很懶…

 

先不管以每日計算的移動均量,單從自己整理的月成交量與指數記錄,可以看出單月上三兆成交量時,多半身處頭部了。不管數據,以沒有根據的感覺來說,也覺得不大樂觀。

然而,今天(6225.56)已跌破五月四日收盤價(6330.4),有一個多月的頭部時間,卻都沒賣,就是個大錯誤。這個錯誤,又是之前撿錯股票造成的。

一手的股票還沒等到打平時,就不甘心賣,而有賺到的股票,又想擺久一點賺配息;結果證明得不償失。

應該滿確定的是目前已錯過賣的時機,再來等個半年都有可能,所幸我的本錢是年輕,雖然相對持股約佔資金的一半,但絕對的持股金額並不算太多,每個月的收入可以持續降低虧損所佔的比例。

另外,用家人的資金購買基金時,書中教導最不該犯的錯,還是犯了。去年十月後,定期定額隔了好一陣子到今年四月才續扣,可以打平的機會就漏掉了。

跌一次跤學一次乖吧!

 

最後,個人的感覺,經濟不景氣越來越多人湧入報考公職的行列,職缺有沒有變多我是不知道,應該錄取率更低了吧?

房市沒有跌很多的樣子,建商想撐多久?少子化,老齡化的社會,房屋的需求該如何維持?還是夠住就好,投資股市比較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