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怪人sepp vs 中規中矩penny

P: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想法?
S:不是突然,大二時就有了,但沒有勇氣付諸行動;這陣子一直在想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因為知道對資訊電子這行沒有熱情,不想做很久,前幾天在找外交、環保替代役的資料,剛好看到《聖稜的星光》,這個想法又再度萌芽。

P:但是現在都已經念到研究所了,會不會有點晚?換到完全不相干的領域去?
S:反正念書念書的目的就是要工作工作,那工作工作的目的就是要養活自己,做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人,至少不要當蛀蟲,簡單來說就是不要餓死就行了。也許我的想法太單純了,但如果這個工作也能賺錢,應該就沒什麼好反對了吧!

P:會不會是你對這個工作太有憧景了,等你去做了,發現與預期的不相符合,你又會後悔了!
S:我不否認也許會有這種可能性,但是就算幻滅了,也是成長的開始。至少,目前是充滿熱誠的。

P:以前為什麼要讀資訊科?
S:為了懶得高中聯考,就隨便考一考校內的直升,那個年代覺得電腦很新奇。

P:為什麼四技二專考電子系?
S:因為沒有幾間資工系可以考,反正就是努力唸書考上去就對了。

P:為什麼要死要活的考了資工所?
S:大學太混,就這樣出去工作,怕沒人要;而且,套句綜藝節目說的話,現在只要會拿筆寫字,就有大學唸了,不搞一個研究所來唸一下怎麼行。

P:為什麼現在不做這行?
S:覺得以後要每天面對電腦或是機台,很沒人性、無聊、死板。而且,做這行進步太快,要一直看新的東西,沒有五花八門的感覺,是不斷汰舊換新的感覺,PHP+MySQL+Apache干我屁事,ASP.net+IIS也隨便啦!什麼SIP、H.323可以用就好了,反正會一直換!

P:會不會是你不夠投入,所以還沒發現樂趣?
S:有這個可能,但是無論如何,也不想做這些東西到老死。

P: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
S:也許是看的東西太多了,簡單來說就是不務正業。長期看公視的結果吧?我想!加上大學的通識課,對生態、記錄片、電影、保育,一些哩哩扣扣的東西,比對本行還有興趣。

P:你以前的想法是用"正當"的職業,來培養"不正當"的興趣不是嗎?
S:當時看到朱銘一開始也是做比較流行的雕刻,到後來才能有自己的創作,到現在他的創作也可以變成流行,所以是這樣想。不過我想如果我當個工程師,也只是馬馬虎虎,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做這個因為有熱誠,會比較有貢獻一點。

P:你記得侯文詠也曾經想去拍電影嗎?你會不會只是衝動?
S:他看到唸美術的學生,也要背一些死人的東西時,是有打退堂鼓;但是後來還是不斷寫作,為了証明有才華,還下了賭注不得文學獎,就不要再寫了,專心做醫生。還好他有得明道文學獎…但反正我的終極目標是那裡,現在就去試如果後悔,也不會太晚吧!不去試也不會知道!

P:那你現在處理的怎樣?
S:不知道,還在問人的階段;2/27決定的,開始找資料,2/28到處找網站、寫信,2/29等回覆。目前有個通識老師、或聖的製作人有回,但還在等確切的答案。

P:你打算怎麼做?
S:先把碩士拿到吧!這樣家人親戚的反彈比較小,我猜啦!也不會讓教授或父母覺得我是在逃避。

P:你打算做什麼?
S:我要找國家公園的保育研究課,這是理想狀況,如果要考高普考,至少有穩定的薪水;不然如果是其他的,可能會比較難說!現在就是不知有什麼管道,真想認識一下達官貴人,因為怕沒有缺額。

P:祝你好運!
S:THX,不過我倒是非常的預期,跟人家說這個想法時,有人說我是神經病、發瘋了!不過到目前為止告訴過大學同學朋友兩個、高中同學一個、大學打工的同事一個、老師三個、網友一個,都還沒有聽到這類的字眼,也許是他們太客氣了!
我打算在四月底老媽生日時,再告訴他這個想法,現在寫出來了,應該會有更多人看到,但也不知是多少?麻煩給點你的想法、意見,如果有管道那更好了,不用留情面,說出你的直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