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陳綺貞、陳珊妮開始上節目,讓我想到主流與非主流的事…

台灣有大唱片公司,相對也有獨立發片的人;有大明星,相對也有地下樂團。首先,我想要確定的事,商人就是要會賺錢,賺越多越好,當然要取之有道,還要會回饋社會;藝人就是要讓人看到他的表演、聽到他的歌,觀眾越多越好,當然要言之有物,不能招搖撞騙。我不知道主流與非主流的定義,問朋友說是大眾與小眾的差別,我不確定對不對,但所有的表演者應該都以能讓越多人看到他的東西為目標,所以假使他的產品好、繼遇佳,終有一天是不是就變成主流了。

喜歡一個東西,應該是從他的本質來看,但常常會被外在因素影響,流行的、獨特的,有些人喜歡買現正時尚的東西,有些人喜歡買與眾不同的東西。我想聽音樂會不會也帶著各種不同的感情因素,有些人覺得非主流的音樂很怪,聽不懂;有些人鄙視主流的音樂,沒內涵。如果有人從主流變成非主流呢?例如林強是不是已經被大家遺忘。又如果有人從非主流變成主流呢?例如陳綺貞,有人說他撈錢,有老歌迷說他音樂變了。

只是我覺得聽音樂就是隨著自己的喜歡吧!偶爾會聽聽古典音樂台,但被同學說裝高尚,但我覺得古典樂被塑造成不可親的東西,是上流社會的交際場合,我聽到的只是很舒服的東西罷了,大家應該去試試。相對的我從來不是專業的歌迷,他的音樂有什麼變化,或是變了什麼意涵,我可能不大懂,如同我不知道柴可夫司基和巴哈的差別,就只是想聽而已。

想這個問題太麻煩了,王菲也好,雷光夏也不錯;陶喆很棒,阿淘也很舒服;五月天帶有高職ktv的回憶,tizzy bac也有特別的魅力。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