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到一件事情,就是唸書與近視的關係,我想大部份會近視的人,除了天生之外,似乎都是在國小
或國中的時候發生的,那我覺得國小和國中時,就去玩吧!那麼認真幹嘛呢?換來的還不是近視。等到高中
、大學再來認真就好了!

  長了這麼大了,好不容易考到一間研究所,回頭看一下成長的路,覺得雖然跟別人比起來雖然不是頂好
,但也不會不滿意。但有種感想,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小就努力唸書,不如就一路玩上來,到高中甚至
上大學再努力也不遲,這樣不僅有過快樂、豐富、不一樣的青少年時光,長大時成就也不差。我是標準的國
小成績還不錯,但上國中完全沒在唸書的那種人,我不知道要幹嘛!就是每天去學校,到高中時才好一點,
到大學四年級時,才第一次為能不能考上研究所有危機感!

  我想我是介於中間的人,覺得只是唸書的人生太無聊,喜歡東看西看、東摸西摸,認識形形色色的人,
但也不是很會玩的人,有時在家也滿無聊的!不過,現在想來,看過很多身邊的人,完全印證「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這句話。國小有位同學,成績不錯,又會拉小提琴,老師同學都喜歡;但是上國中完全被帶壞,
後來休學後,我也不知他的去處。還有位高中同學,都是乖乖的很聽老師話的那種;但聽說大學時,蹺課蹺
到被退學了。

  所以,我想人生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行了,什麼時候開始努力都來得及吧!只要有一天,突然想通
了,有了往前進的心,學歷、成績並不是太重要。我的高中同學,有的想要變好,努力的學一些東西,但有
的卻迷失了。這樣比起來,反而覺得只要能越來越好,就不錯了,至少不要走下坡。

  總之,為了不要戴眼鏡,為了擁有年少輕狂的回意,努力去玩吧!該認真的時後,再認真就行了。不要
再教改了,都不知道在改些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