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州大石溪分校的科學家找到一個「證據」,他們基本上找來10位已婚女性、7位已婚男性當實驗者,17個實驗者的平均已婚年份為21年,現在科學家要來看看他們的大腦,看他們講的「愛情」是不是真有其事?」

「科學家用fMRI掃描實驗者的腦部動態,當他們看到這張照片,腦中中段的一個叫「ventral tegmental」區塊,就會有所反應,據說吸食古柯鹼之後也是在此區塊有反應。」

「若努力,愛情的感覺永遠都會在,強度,就是初戀愛的時的那種感覺。科學家已經作過了實驗,這是可以做到的,而且發生在17位已結婚21年的男女的身上,應該不會太困難!」

科學證實:愛情的感覺如吸食古柯鹼,至少保存20年不壞 - Mr.6

 

「目前,男性平均一年要哭7次,女性則多了6倍,要哭47次。80%的哭泣都是半小時內會結束,只有20%的哭泣是超過半小時的,有8%則超過1小時。換句話說,當一個人哭了超過半小時,這可能就叫做「相當傷心」,當一個人哭了超過一小時,那他就是「非常傷心」。」

「哭出來」對身體好 - Mr.6

 

「《新不了情》以及千千萬萬首其他的歌曲,常常在某程度上反映了大眾對於「回憶」的不必要性。」

「接下來,科學家誘使所有的實驗者都開始「回憶過去」,run了一遭後,科學家發現,這些實驗者開始「感覺」到一股非常強大的「社會支持力量」(social support)。也就是說,「回憶過去」這個簡單的動作,竟然能產生出類似於大家一起為你加油、大家共同安慰的效果!」

孤單落寞、知音難尋?試試「回憶法」為自己加油 - Mr.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