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洋名叫melamine。

本應為工業用材料,塑膠業為大宗,不過因氮含量極高,故添加在飼料或奶粉中,會讓買主誤以為富含蛋白質,而有好價錢。

對一件事,沒有全盤的認識,不應亂下定論;我以為不應該加的東西,就是不應該加,在數位的世界,只有0 or 1,所以應該要0ppm才對。

不過,外在的因素,其實會影響到物質本身的質地,就像是五百公克的礦泉水,裝在乾淨的容器跟不乾淨的容器,就不一樣;而裝在好看的容器,又比裝在不好看的容器賣相更佳。

如果一公升的奶粉,裝在不完全乾淨的容器中,應該也會干擾到檢測的結果吧!所以,要完全要求0ppm也許太過苛求,不過…話說回來,也不該是2.5ppm啦!

對於詳細的技術部份,應該好好看一下這篇文章,[轉貼]三聚氰胺事件系列技術名詞、迷思與建議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