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發現一部日劇「CHANGE」,內容是乍聽之下很無趣的"政治",但日本人拍戲的功力就是厲害,題材五花八門;這回也可以把大家很排斥的政治,表現的一點也不乏味。

「你可以當我是小學五年級的孩子進行說明嗎?」這是木村拓哉飾演的主角朝倉啟太(小學老師出身),在不懂國會的運作、以及政策的執行時,會對著他祕書說的一句話。

的確,大家在聊政治時,常常只能講講八卦,在皮毛上打轉,其實不過是政客(稱不上政治家)的陰謀,平常互相演演戲,製作許多話題,轉移國民的焦點;而針對較重要的政策時,卻又搞的艱深無比,讓國民沒有興趣深入瞭解。

拉回台灣,我也認為亂源,不過就出在媒體與立法院的身上。

就拿前一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釣魚台事件,一個小島三個國家(中、日、台)在搶,以政府的角度來說,要捍衛自己國家的領土權是理所當然的,而民間保釣團體也有他存在的必要,但是媒體的興風作浪,逼的好像台日非來個你死我活不可了,實在是過頭了。

去看一下讓台灣入境他國,而免簽證的國家有那些(中華民國國民適用以免簽證或落地簽證方式前往之國家或地區),再把先進國家抓出來,大家會想去的就曲指可數了吧!可何況日本與台灣,長期以來就一直關係密切,一直都有各式各樣的交流,大家冷靜下來想想,真有必要為了一個釣魚台,搞的大家下不了台嗎?偶爾開開船去遶遶也就可以了吧!

其他,更多的媒體亂象,我就不多作陳述了,只是對這釣魚台事件中,媒體的處理方式,感到不認同。

另外,立法院的權力已經過度擴張,以為自己無所不能。

沒什麼好說的,為什麼不敢把議事過程,全程讓民眾旁聽,或是公開錄影,只要做到這一點,相信大家都可以很容易做到「選賢與能」。

最後,還是簡單列出本劇的卡司,《華麗一族木村拓哉、深津繪理、《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女帝加藤羅莎,推薦一看!

CHANGE中文介紹:
日劇CHANGE
CHANGE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