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四秀指的是武陵農場周圍的四座山-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

第一次爬山,就要隨同事前往武陵四秀中,同時也是台灣百岳中的兩座-品田山與池有山。

05/30(星期五)
19:00 (新竹) ==> 23:00 (宜蘭礁溪) ==> 武陵場本部(2:45) 宿車上
第一晚剛上車,就開始狂風暴雨,雷電交加,還好到半夜雨勢就沒那麼大了。

05/31( 星期六)
6:30(本部) ---> 池有登山口 --> 三叉營地 --> 池有山叉路口 --> 新達山屋(13:30) 宿
DSC_0019DSC_0023DSC_0026
第二天早晨,稍微的好天氣,增加了大家的信心;不過過登山口後,就開始累人,一路上也斷斷續續的下著雨,途中美景只願自己欣賞,沒有餘力拍照了,套一句老弟的話:「想看就自己上山吧!」
由於山青的聯絡有問題,所以到新達山屋時,並沒有熱食可吃,駱駝登山會的元老們,就先把高梁喝開了…我當然是不勝酒力,一小碗就掛了…
06/01(星期日)
6:15(新達山屋) --> 品田山(7:35) --> 新達山屋(8:40) --> 池有山叉路口 --> 池有山(10:35) --> 池有山叉路口 --> 三叉營地 --> 武陵農場(15:30) ==> 19:00 (宜蘭)( 聚餐) ==> 新竹(22:00)
DSC_0040DSC_0053DSC_0085
DSC_0074
第三天一早,天空作美,讓我們攻品田山時,有美景可看,不過回山屋後,天氣馬上就變差了,運氣不錯;這位山青幫我們煮了三頓飯,他廚藝了得體力更是過人,我上山一趟的時間,他可以來回三趟…
DSC_0086DSC_0098DSC_0105
DSC_0124
從山屋要下山時,順便攻上池有山,不過一遍霧茫茫,沒有東西可看,連帶的我膝蓋的筋開始負荷過度,左腳由其嚴重,速度越來越慢,下山時頗為狼狽,榮獲吊車尾的頭銜。返家途中,經過七家灣溪,瞥見兩條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便轉戰礁溪吃晚餐,感謝這次的領隊,同時也是我的同事,開啟我登山的大門。

後記:
原來,品田山還是十峻之一…老弟怎沒先警告我,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裝備,爬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終就是完成了。就像去年單車環島,也許要論說走就走的勇氣,我還是不輸人的…可是有些事,也不是光靠說走就走的衝動就行的,投資這條路…

小常識:
聖稜線指的是大霸尖山到雪山之間的主脊連峰

同行山友網誌:
恆動原子鍵結-春遊品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