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坊時驗團《收信快樂》
腳本/導演/演員:單承矩
演員:萬芳

……我愛過一些人,但沒有過「懂」這種感覺,
……「懂」是一種可怕的感覺,沒有辦法假裝「懂」,更沒辦法假裝「不懂」,
我只能不受控制地被「懂」帶著走,曾經我很想懂一些人,懂一些事,
現在我懂了,「懂」又怎樣呢?我寧願不懂,
但不可能,我已經懂了……?

============================================================

感覺淡淡的,卻完全說到重點,且非常正確…

劇中的兩人從小到大,始終維持著看似脆弱,卻又十分結實的關係;想想寫信是多不可靠的關係,收不到對方來信的變數太多了,然而他們也斷斷續續通信到老,這又需要多大的互信才能辦到呢?

故事的發展,並不會太過驚喜,卻十分容易牽動大部份市井小民的生活…

之前在《女兒紅》就看過萬芳的實力,他唱歌更是好聽,靜靜的感覺;而在《驚異派對夜夜夜麻2》也看過單承矩的表演,想不到他在2001年,就做出這齣戲了,真行!

最後,去看看2008陳淑芬與李政國的來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