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台股ETF報酬率比較,今年以來金融股是最強的,總統大選後更是如此,除了政治因素,熱錢大量流入也是原因。

相對的,台幣就不斷升值,升值就不利出口,台灣是海島國,一定要靠出口維生;出口賺得少,經濟怎麼會好?經濟不好,股市怎麼會漲?除非這些錢,只進不出,不然台股的動能從那來?

參考台股加權指數產業比重及權值股資料,金融佔13.30%、食品佔1.17%、觀光佔0.23%,實在很難撐起台股啊!

當然,也不是說台股非得靠電子股不可,如果金融業能長起來,發展成亞太金融中心,那當然是樂見其成,可是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啊!

觀光業,一定會有一波蜜月期,但是台灣多數的風景區都有三寶:香腸、玉米、杏鮑菇,Level實在有待提高啊!

其實,股票能漲當然好,管他是怎麼漲的,只是我討厭沒有低點,或是低點不夠低的感覺…等等看三月的成交量如何,再做決定,參考1999年至今台股成交量統計爆大量通常沒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