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亞洲總部 可能遷基隆
【聯合報╱記者蔡政欣/基隆報導】 2008/03/07

知名的搜尋引擎谷歌(Google)可能將亞洲總部從上海遷移到基隆,居間聯繫的海洋大學育成中心菁英會會長曹振忠表示,基隆是距離海底電纜最近的城市,且地點適中,第一步將先爭取在六堵工業區設立資料處理中心。

曹振忠指出,數位化時代來臨,谷歌每天要處理27億筆以上的資料;著眼全球布局,谷歌有意將亞洲地區資料處理中心遷到北台灣,目前已有宜蘭縣政府在4個月前提出計畫,其他縣市也在積極爭取。

曹振忠還是台灣數位發展協會執行長,平常與谷歌總部聯繫頻繁,成為谷歌在北台灣設立資料處理中心連絡人的不二人選。

曹振忠表示,兩岸三通的政策可望明朗,政局也趨於穩定,加上台灣擁有大批素質優異的數位科技人才,谷歌因此相中太平洋島鍊中心的台灣,而且確定在北部。

他指出,對谷歌而言,資料處理中心的地點距離海底電纜越近越好,基隆正擁有這點優勢,而且南港科技園區近在咫尺,人才遍布,都是基隆的利多。他和相關專家認為,六堵工業區的展覽館最適合做為谷歌資料處理中心。

這個計畫讓市議員呂美玲相當雀躍,她希望市府的腳步快些,別讓宜蘭等縣市專美於前。

今天上午10時,市長張通榮將在市府聽取可行性評估簡報。他說,只要對基隆的商機與發展有好處,他都贊成;谷歌設在基隆,將吸引相關產業進駐,前景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