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是為了要過好日子,若因投資而大幅降低生活品質,那投資所為何來?!


你投入自己的專業工作多少時間?一天8小時到12小時,一年大約是2百天;你的年收入螱少?或許50萬或許500萬!當你要賺取自己工作上面的報酬時,你可以花上一天平均9個小時去賺取自己的年收入;可是你每大花多久時間在投資的研究、資料的蒐集與綿密的思考當中?很少人可以花上工作時間的五分之一吧!你可以一天花9個小時來賺取月薪6萬元,可是卻只想每天花20分鐘就在投資領域賺取一個月數十萬的報酬,如果有人跟你說辦得到,那他不是騙子就是想賺你的手續費或佣金。


1.低收入、低資產
 收入減支出所剩無幾,資產總值沒有超過三年生活所需者:你需要的是專業知識的累績,儲蓄與增加工作收入才是要務,千萬別進來投資市場
2.高收入、低資產
 收入大於支出一倍,但資產總值仍然沒有超過五年生活所需者;35歲以下之高收入低資產者:最多可投入七至八成的資金在股市,放點膽量去投資,切忌分散投資,在這樣的年齡與財務狀況下,只有多空判斷,沒有資產配置的必要。
 35歲以上之高收入低資產者:資產總值還是超過5年生活所需後再進來股市,否則頂多能用Top-Down的方式做點產業龍頭的波段操作。
3.高收入、高資產
 收入大於支出一倍,且閒置資產總值(所有資產古掉自有房屋、負債、事業所需之2年週轉金)不到10年生活所需者:追求財富加速累積是最重要的事物,這個階段就是小康與好野人的分野,風險大、報酬高的股市仍舊是優先的選擇。
4.低收入、高資產
 步入退休與人生後半段,請別再得戀股市。


核心股佔部位的四成左右:買點看總體面,標的看財務面,就是「最壞的時機買入最好的股票」
非核心持股佔零到四成:「壞時機買到壞股票」
剩下的兩成:突發狀況、非理性下跌時去搶反彈

投機的股票就要用投機的心態去面對;投資的標的就要用投資的氣度去面對。沒有一種金融商品是不能買進的,只不過要記得「當初的心情」,投資與投機、短線與長線可別搞亂了。


1.交易不是做苦工,無法快樂就別做。
2.隨時保持彈性,多空趨勢轉折時能迅速轉向。
3.先關注虧損部位。
4.用大量閱讀來彌補天份不足。
5.經常逆向思考。



這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書…對真心想學投資的人來說,從財務分析到總體經濟,再到心理層面,都會讓你收穫良多。
交易員的靈魂:您的投資出口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