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十七歲,可是非常忙碌,理由是因為,我是個可靠的人。

……

雖說七十多歲仍在擔任道路工程的作業員,可是爺爺並不必拿十字鎬或是鏟子,而是管理員,負責在因為施工而改成單向通行的馬路上拿著紅色棒子指揮車輛行進。由於爺爺以前是海軍的火炮士官,完美的指揮動作似乎相當出名,儘管身分並非正式員工而是臨時僱員,工作卻從未間斷。

……

「如果高橋擁有屋鋪那種腿力的話,大概一年可以盜壘一百次以上吧,並且可以打破福本豐的記錄,就是這麼回事。換句話說,屋鋪啊,只能算是運動會的選手,如果讓他拿下盜壘王是非常不好的事情,對職棒界,對小孩子的影響,甚至對全人類的和平來說,都不是件好事。」

……

「我決定自己也要來盜壘,雖說是在丁字路口指揮交通,但主要的工作是,協助由支路通往幹道的車輛,而且是右轉車,了解嗎?因為視線不銀嘛,所以,不用說,我必須先確認幹道的雙向都沒有來車,然後指示支路上暫停的車輛行進,如果只是這樣並沒有什麼風險對吧?可是,我開始盜壘了。」

「我不懂。」

「我都等到最後一刻才下指示,一來幹道上的車輛看不到從丁字路口開出來的車,暫停車輛的駕駛也看不到左右,只能等待我的指示,我就是在那時候…」

……

放學之後我跑去爺爺工作的地方偷看。爺爺不是個會說謊的人,可是親眼目睹右轉車輛差一點發生車禍時我還是嚇得都快連褲子了。左右兩側來車的駕駛以及右轉車的駕駛,大概也一樣嚇得快要連褲子了吧。爺爺面對這種一觸即發的狀況大聲嚷嚷了一聲,笑嘻嘻地目送車輛離去之後,從口袋中掏出記事簿,在上面記了些東西。想必是登記新的盜壘成功次數吧。我一定得想想辦法才行。

……

三天後,廣島鯉魚的公關人員來電。教練的門路很管用,所以消息一下子就傳到了鯉魚隊那邊。

「……老實說,平常我們是不會這麼做的……」

「我知道,真是不好意思。」

「老爺爺的情況,是不是很不好?」

「是的。」

雖然不願說謊,這種時候也無可奈何。

……

爺爺笑容滿面。十月二十號對大洋一戰,高橋兩次盜壘成功,將記錄推到了六十九次,與第二名屋鋪的差距拉大到十二次,再加上親耳聽到了高橋的聲音,所以非常開心。

爺爺請我上鮮果吧吃冰淇淋哈蜜瓜拼盤還有草莓可麗餅。

「對了,有件事我很想知道,在那個丁字路口,車子開出去的時候,爺爺好像喊了一聲,究竟喊了什麼話呢?」

困子,那還用問哪,車子起步時我是這麼喊的…爺爺舔著香蕉百匯,興奮地說道…

跑啊! 高橋!


這是最後一篇故事,也是我最愛的一篇,真是太有趣了,看完有種很熱血的感覺。

延伸閱讀:跑啊!西岡剛………走れ!!ツヨシ | 米果【私‧生活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