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美國都對墨西哥和中國貿易入超的狀況下,Pennsylvania州竟然有一個小鎮對墨西哥和美國出超(也就是輸出大於輸入)。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GE在那座小鎮有一個擁有4500名工程師的工廠。這個工廠專做火車頭。而這火車頭就是GE的Hybrid混合能源火車頭。

它比目前世界上大多數的火車頭都要節能和高效,它節能到什麼程度呢?即使中國當地生產的火車頭比它價格便宜30%,對中國來說,從美國購買這火車再運回國內還是划算!

所以,在未來競爭的世界裡面,綠色不只不是讓人們付出更多代價的產業,反而綠色清淨科技才是真正的競爭關鍵。因為世界是平的趨勢讓各家廠商負擔不起浪費和污染的代價,Wal-Mart要提昇卡車的每公升汽油行駛里程數,只因為他們必須要再降低成本……

因為所有的綠色科技產品都必須要是聰明產品,而只有知識密集產業才能製造的出這種高效率、結能、低排放、低污染的產品,這種產業不可能外包給中國和印度;這些好的、綠色的聰明製造業將會是未來先進國家發展的主要力量!

也就是說,在藍領階層外包,白領階層出走之後,新的拯救力量是綠領階層!」- 你說《世界是平的》,我知道了,然後呢? | 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

也許之後會有暨藍海之後,出現一個"綠海"的名詞也不一定,不過,如果綠色科技真的發展成氣候了,應該滿賺的吧!(前提是要先打敗現存的各大能源公司,或許可以將技術賣給他們,雙方都有錢賺,才能推行的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