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才公佈Android平台不到一個月(11/5),我們的宏達電子就做出原型機了。只不過,Google開放平台的重點在於開放許多SDK讓大家應用,不知道HTC的這個Dream用起來如何?

宏達電首款Google手機Dream呼之欲出 不排除打Google品牌 沈勤譽/台北 2007/12/04
  儘管採用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機,要到2008年下半才會問世,但由宏達電開發出的原型機,已在Google與合作夥伴中流傳。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宏達電打造的首款機種Dream,很可能投入量產,該機種以觸控螢幕為主要操作模式,並整合Gmail、Google Search及YouTube等應用,已經可以嗅出未來Android手機的發展方向。
  宏達電投入Android平台的研發已有2年的時間,儘管摩托羅拉(Motorola)、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也都參與了Google發起的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表態支持Android平台,但宏達電可望在2008年下半率先推出,領先所有手機大廠。
  事實上,宏達電打造的首款原型機Dream,已經被Google拿來展示給開放手機聯盟的成員,該產品長約5吋、寬約3吋,搭配可旋開的鍵盤,轉出後螢幕會自動從直式轉成橫式顯示,同樣具有人性化的觸控介面;該產品具有電子郵件收發、網頁瀏覽及文件處理等功能,並整合YouTube,但不支援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功能。
  據了解,宏達電正在評估將Dream正式量產的可行性,也計畫以該款手機為基礎,延伸到消費及商務等不同機種,至於該機種是否支援3G,目前還不明朗,但宏達電可能採取現有的操作模式,在同一平台上發展2G、3G及CDMA等版本,如果是3G及CDMA機種,則確定將採用高通(Qualcomm)的平台。
  對於採取何種品牌,宏達電則採取開放的態度,包括電信業者品牌、Google品牌或HTC品牌都在考慮之列,也不排除採用雙品牌甚至多品牌的模式。
  目前加入開放手機聯盟的電信業者涵蓋歐洲、美國、日本及大陸等市場,但現階段以北美電信業者T-Mobile最有興趣,歐洲及日本電信業者次之;儘管Google以Android平台取代推出Google自家手機,但由於Google的品牌號召力相當強,電信業者很有可能與Google合作以雙品牌推出,藉以搭上Google的行銷便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