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一段影片

Samsung Dance - Click here for the funniest movie of the week

韓國人沒品歸沒品,但卻很團結很有自信;台灣人聰明歸聰明,卻很愛搞分裂。
Acer跟Asus在爭國內NB一哥時,Samsung卻已經挑戰全球手機二哥成功了…

顧能:第四季手機銷售成長10-15%工商時報A3科技2007/11/28【吳筱雯/台北報導】
  手機一線品牌業者有個好年冬。市場調查機構顧能(Gartner)表示,在新興市場新增用戶持續高速增加、中高階新機帶動成熟市場換機需求下,第三季全球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五%,預期第四季手機銷售量成長率也可望比照辦理、達到一○%至一五%,除了諾基亞穩坐冠軍寶座外,三星第三季的佔有率仍超越摩托羅拉一.四個百分點,繼續取代摩托羅拉當二哥。
  顧能表示,第三季全球手機銷售量達二.八九億支,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一五%,由於來自於亞洲與非洲的手機銷售動能不減,顧能也預期,第四季手機銷售量也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一○%至一五%,各手機品牌業者將有一個美好的耶誕節可以過。
  也因為下半年手機銷售動能不減,顧能表示,今年全球手機銷售量可望達到原先估計的目標一一.三四億支,甚至有可能稍微超過這個 目標。
  不僅西歐市場在諾基亞、索尼愛立信等品牌持續推出新產品下,耶誕旺季銷售可期,在刺激全球手機銷售量的新興市場方面,顧能指出,新興市場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會成長趨緩,以印度來說,每個月就有八百萬新增手機用戶,帶動在印度、中國等新興市場擁有高市場佔有率的諾基亞,第三季佔有率向上攀升至三八.一%,比去年同期的三五.一%,成長三個百分點。
  另外,向來被國內手機品牌、代工業者視為賺不到錢的超低價手機,持續成為推動諾基亞毛利率向上攀高的動力。索尼愛立信、三星、 LG等以推出中高價位產品為主,不過顧能強調,三星與索尼愛立信第三季的毛利率都沒有超過一三%,諾基亞向來依賴在新興市場銷售低價機種,但第三季手機毛利率卻超過二成。
  而繼三星在第二季擠下摩托羅拉、成為全球手機二哥後,第三季三星仍以一四.五%的市場佔有率,超越摩托羅拉的一三.一%,穩坐二哥寶座,分居第四、第五名的索尼愛立信、LG,市場佔有率也比去年同期上升,第三季市場佔有率分別達到八.八%、七.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