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s英文原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正式名稱為「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台灣簡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香港稱為「交易所買賣基金」,中國大陸稱為「交易所交易基 金」,它是一種上市交易的有價證券,是追蹤某一項特定指數在證券交易所交易的基金,目的是使投資人能像買賣股票那麼簡單地去買賣標的指數的一種基金,使得 投資人能從中獲取該項商品的報酬率。"-認識ETFs
開啟夢想的天空-ETF專區
看到這邊還不知道ETF可以幹嘛?那如果說懶人也可以投資,大家就心動了吧!
理財投資並不輕鬆-ETF懶人投資術

但是《有錢人就做這件事:學會巴菲特投資第一定律》第十六章常見問答(P.329)說了:
「購買指數型基金的好處不在於找到一家符合四個M資格條件的極優異公司,而是你擁有此指數所納編的全部公司,或是此類股的全部公司(注意是好的、壞的,統統有)。指數型基金的最大壞處是,其漲幅是此指數所納入的全部股票平均上漲幅度,而一家通過四個M檢驗的極優異公司就沒有這種限制。舉個例子:過去五年,食品零售和批發業指數上漲點,但是,全食市場連鎖超市卻上漲600%,這差別多大!另一方面,若你不想花工夫學第一投資定律,你的次佳選擇是投資長期的指數基金。」

那我想省掉尋找極優異公司的第一步驟,又要獲得較高的報酬的話,就從ETF裡挑公司吧!
我想就先從臺灣資訊科技指數(相對富邦IT0052)裡開始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