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太太樂團要暫時別離了,其實只在小草地聽過一次,專輯叫我是不是還不夠好,名字有點意思,就像拍賣最後一件商品,試一試囉!

方Q(貝斯)、黑郎(詞/主唱/鍵盤)、蛋(鍵盤/工程師)

阿牧(詞曲/主唱/鍵盤)、懿修(鼓)、將將將將(吉他)<-死角拍不到


第一排可以拍到一些死杯朽的


他們有一首歌叫I Force Myself to Think in English

阿牧說:當你有煩惱的時候,試著用英文去思考,這樣就不會想太多了!

阿牧的家人有來,最後一張排列組合的封面是他媽媽畫的,之前某張專輯的贈品八百多個袋子是他阿嬤做的,他說他阿嬤很正。

黑郎問阿嬤知道正是什麼意思嗎?

有歌迷就說:「丟西就水就水a啦~」


主唱生日的樣子

看來今年很多人二十七

到底還是沒一起去看過表演

連連看不算數

我要好好挑一個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2穿新衣

213喝呼嚕發紅包


214~219輪流上工的人太多只好用小縮圖 (只有我初一撐到初六,初七還是整理完資料才回家,所幸是撐過來了,雖然還有許多小問題待修正,但至少程式能測了,不過我師父也很辛苦,初三初四初六初七初八)




220原本應該在家睡覺不小心買了二手Tamron A16 17-50MM F2.8花了9000

221日和三一見黑皮


不知道為什麼?

求婚的影片會想一看再看,可能是第一次看到真實的故事吧!

老外的起鬨超熱情,小倆口的互動不誇張而顯得溫馨。

我也要集點,我也要求婚!

我的求婚超緊張的啊!但是希望能跟大家分享...[陳建州Facebook]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完成雪中送炭

Image0886.jpgImage0887.jpg

第二次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


原味6"(上):普普好吃,大概是期待太高。

櫻桃3.5"(下左):好吃!

香蕉3.5"(下右):比櫻桃遜色多了…

註:3.5"店面沒得買,請上官網下訂,而且一定要兩個…

 

總有一天,我要讓你嚐嚐櫻桃!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吃飯樂團這一群音樂人,在台東池上親自種出了自己的米!

在那邊很容易拍到非常漂亮的景色。

在那邊可以很容易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原住民、福佬人、客家人…

在那邊他們種有機米,用最自然的方式運作,雖然沒有"有機米"的認證,但用同樣的製程。

田裡會有很多雜草,他們只用人工拔,最後甚至索性讓他們任意生長;因為不要用只殺死雜草,稻米卻不會死的除草劑。

田裡在新耕時,他們不使用翻土機;因為他們沒有錢,更重要的是不想去傷害原本在土裡的生物,就像地球人用先進攻進武器,攻打納美人的巢穴一樣。

田裡他們不去插秧;因為想讓稻子以自然的方式茁壯,直接用播種的方式。

而可怕的焚風會讓農作物受傷,那種恐懼感要一直延續到收成時,才會揭曉;良率不好的時候,農夫的收入就會大打折扣。

人類不斷的進步,什麼事情都想尋求最快最直接最簡便的解決方法…

稻熱病是晴雨不定的時節,剛落下的雨珠形成凸透鏡,太陽出來時,便會曬傷稻葉,使其生病;然而,健康的稻葉會長得較為筆直,露珠或雨珠會落下,就不易造成傷害。

種出健康的稻子,應該比買好藥重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應該比吃好的保養品或藥物重要。

人類很聰明,發展出快速分級的機器,所有收成的稻米會一粒一粒的通過電眼,當檢視的光澤不符標準時,就會被淘汰,焚風強的時候,不能賣的稻米就會多出許多。

我們是不是也被多數人的價值觀檢視著,如果不夠好,就成為這堆劣質米中的一員了…

最近,他們"研發"出新的播種方式,將未處理過的稻子包裏泥土,就像包心粉圓一樣一球一球的,也是直接丟進田裡,讓雨水濕潤,當溫度適當時,就會慢慢發芽,還可以防止被飛鳥吃掉,真是厲害!

以上是主唱冠宇傳達的信息,我稍作整理。

原住民女聲,阿美族的小美,好聽。

吉他手智豪,也是歐噴愛的貝斯手。他使用酒瓶與胡琴搭配,營造出焚風的詭譎恐怖氣氛,厲害。

右邊是打擊樂手阿達,後方是胡琴手蕭仔。

他們在推廣的農夫直購有三個好處:

1. 你將直接支持、鼓勵農夫以保護環境的方式來耕種。

2. 農夫會直接收到你所付出的錢,沒有中間商居中抽成。

3. 你將會收到值得信賴的米。你確確實實知道是誰種的、怎麼種的、何時種的以及米的產地。栽培這些米的農夫也可以了解,他的米有哪些人哪些家庭在吃。這種信賴、感情,不是去超市買米所能獲得的。

參考新聞兩岸城市青年戲劇演出季:好客樂隊《愛吃飯》

這場表演在forro cafe,是個好地方,老闆娘是歐噴愛主唱!

少了一個人!

我想以自己的方式,讓物質生活與生活態度是可以兼顧的;我覺得我只要用心去做,應該都不會差的。

給個機會吧!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禮拜六(1/9)要把5687s/80裝箱寄給COLIN升級,才拿來箱子,揹狗就自動自發的跳進去…

請問你是想被寄去那裡啊?

後來由於箱子空間小,竟然就跳不出來了…還得拉牠一把。

今天收到改完的擴大機,細節變多了,好聽!

 

註:5687是一真空管型號,原本這台機器是設計5687推5687,整流是用80,現在改成FET推5687。

5687fet/80 試車開始 - Colin Sound Lab 黃國琳 正在進行事

bearenzo - Colin 5687/FET Hybrid - 新機入替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16 Sat 2010 10:14
  • 結昏

结婚婚姻,用的都是同一个婚字,有人开玩笑说,因为是「昏」了头,才会想到要结婚。究竟为什么要用这个字,有什么典故或缘由呢?

话说「婚姻」两个字其实是现代名词,在从前只有「昏」一个字。

至于为什么称为昏呢?是因为古语中有「男以昏时迎女」,及「娶妻之礼,以昏为期」等缘由。

「昏时」大约等于晚上六、七点左右,与现在婚礼宴客的时间差不多,古人认为「昏时」阳气往而阴气来,符合男子迎娶女子的条件,因此古时婚礼多于此时举行。

婚礼最早应属自然趋势,而后才演变成习俗,一般传说认为是伏羲氏为中国人订定了婚姻的礼俗。婚礼最详细的礼俗程序,记载于《礼记》中,其中说明了六礼的各项程序。

以上取自-“婚”字来源

婦家也。《禮》:娶婦以昏時,婦人陰也,故曰婚。从女从昏,昏亦聲。

以上取自-說文解字

釋名曰.婚.昏時成禮也.姻.女因媒也.

爾雅曰.女之夫曰婿.婿父母為姻.婦父母為婚.

以上取自-維基文庫

 

好的,所以我知道了。結婚,並不是昏了頭的行為,一開始是指時間罷了。

不過,時至今日,結婚是為了什麼呢?

禮拜三中午部門同事補請喜酒,我們坐主桌,聊著聊著我們部經理竟然要新娘子幫我介紹介紹…我真是差點昏倒…

可能我生性怪異,從來不喜歡別人介紹,覺得順其自然認識的比較簡單。當然,別人也沒有惡意就是了。

 

昨天晚餐在公司吃,由於是星期五,只有我和另一個也是72的同事及部經理一起。

我的部經理好像是測試中心的唯一女主管,不管於公於私,真的和男主管的感覺會不一樣。

結果又聊到結婚的話題,我就問她是什麼時候步入婚姻的,她說研所畢業工作一兩年,大概28歲。

接著她又說,其實早點結婚好,這點和舅舅的理論一樣。她舉例有幾個較資深的工程師,來公司七八年還是單身漢一個,那他的人生快要空白十年。

當然那幾位是比較特別,在我看來本身條件不怎麼樣又愛嫌,會這樣並不奇怪。

接著又說挑老婆,要挑學歷背景相似的,家庭關係正常的,目前為止同意;經濟條件不差的,做事能幹幫夫的,到這邊就是務實的地方了。

其實,她說的很正確,女生在挑老公應該也是如此。

 

只是人生中結婚是不是那麼急迫?一定要依照條件篩選嗎?

我覺得自己可以是很顧家的那種人,但是限於自己內心喜歡的人身上。

我不厲害,真正交往過的就像拍照最常比的手勢,但有接觸過的也不能算少。

要說人都是貌像的,這點不會有錯,只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標準,我覺得應該是整體的感覺吧!

不過,我不否認老人言,的確有其道理;只是我不想那麼聽話,能經歷不尋常也不錯。

 

目前有一位,只是朋友。

我還是以喜歡優先!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殘忍的繁殖場,將銷售較差的犬種,一率斷水斷食,活活餓死……死掉後全都拖出來,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任其腐爛….

已經死亡發臭的狗屍體


許多籠子裡的狗狗就連這樣的餿水都沒得吃


為什麼會有棉花在籠子裡呢?走近一看才驚覺這是一具只剩皮毛及不成形的屍體...


柯基、狼犬、梗犬全都擠在一起。




●詳見原文【狗間煉獄.凌遲處死】

目前救援行動後已使狗兒重獲自由,其中七成的狗兒都患有疾病,
龐大的醫療與飼料支出都讓協助救援的協會難以負荷,
目前狗兒們即將斷炊、將無法醫病,
希望大家不要遺忘這些狗兒,請接力的用你的力量將此訊息轉PO出去。


痞客邦正為狗兒們發起10萬串連捐10萬飼料活動,

邀請希爾思一同為每一筆串連文章捐出1元飼料費,希望能拋磚引玉,透過你手中的滑鼠,
將狗兒們需要物資、救命的飼料營養品、善款等資訊傳遞出去,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請點我進入串連





你我的轉貼訊息只是微薄之力,也可能是一狗兒們求生的一現曙光,
請大家幫忙這些可憐的小生命,無論是捐物資、善款幫忙,都請不要忽視自己的力量,
縱使只是棉薄之力,凝聚微薄的力量就能匯集成幫助狗兒們的大力量。

協會目前極需協助:
 1.營養補給品,及維他命注射液
 2.募集飼料、罐頭
 3.認養或助養
 4.募集結紮及醫療善款
 5.您的轉貼募集資訊,讓更多有心想要協助或認養的善心人士能夠參與

串連活動網址:http://emkt.pixnet.net/blog
串連貼紙: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國強是誰?我原先只知道他幫2009中國國慶設計煙火,認為他是個煙火藝術家。

2009_ChinaNatlDay_2024_002w_cr.jpg

這次在北美館的展出,我挑了14:30的團體導覽去看看,才了解多一些。(另一場是10:30)

導覽員解說蔡國強是目前華人中,最受矚目的藝術家。在921事件當時,爆炸Explosion是個另美國人驚恐的字眼,蔡卻提出爆炸不一定都是負面的,也可以帶給人們美好的記憶。

在北美館的大廳,有八台車,但在概念上只有一台,是個表達連續性的作品,整個汽車爆炸翻滾,釋放光熱的經過。

2009_InoppStageOne_0311_Taipei_002th.jpg

這是第一個不合時宜Inopportune,第二個不合時宜的舞台就是老虎了。

老虎在古代有虎虎生風的象徵,人們怕苛政猛於虎,還有武松打虎等的英雄故事。

但時至今日,老虎整個是必需被保護的動物,漂亮的皮毛,極兇猛的形象,讓牠被獵殺。

一樣東西,在不同的時空,所被賦予的意義會大不相同。

2009_InoppStageTwo_0312_Taipei_003th.jpg

接著撞牆是被德意志銀行收藏的作品,蔡認為德國人像狼。

而這件作品有一片玻璃代表無形的牆,就像柏林實體圍牆雖然倒了,但一定還是存在某種些微的不一樣。

另外,大部份的時候,人也是群體的動物,深怕落單,即使不知前方為何,也一起往前衝,碰壁了還照常回去排隊呢!

2009_HeadOn_1237_Taipei_004th.jpg

真的很貼切,尤其是投資市場。

補充說明:老虎和狼都不是標本,而是運用材料製成的作品,不會有動物保育的疑慮。

還有一件7或9噸的花岡岩,原本在福建是70噸的。

這個海峽作品初看不出來,原來是台灣海峽的實體化,兩邊是台灣與福建的海岸線。

經解說員講解,原來龍山寺的石頭都是從福建來的,是當初拿作壓船艙的石頭,可見很多事情是字面上去不掉的。

曾去龍山寺的蔡也是福建人,而台灣方面也很早就有注意蔡的作品,偶有邀展,讓蔡對台灣也有一定的情感。

2009_Strait_1941_001th.jpg

文化大澡堂與收租院和不合時宜舞台一(爆炸汽車)是唯三可以拍照的作品。

收租院是龍緒里在早期共產黨欲宣傳共產政策的作品,今日在世界各地展出時,都會邀請當地的美術學生進行參與。

而泥塑完,卻不燒製,任其自然龜裂毀壞,也算是與作品相呼映。

2009_CulturalMelt_0235_001.jpg

2009_TaipeiRentColl_1942_002web.jpg

由於蔡在國際上的重要程度,北美館少見的為他開放兩個樓層,一方面也是裝置藝術所佔的空間太大了。

一樓還有迴光(來自磐城的禮物),蔡近三十歲離開中國,到了日本與磐城居民締結良好關係。

此一迴光作品到各地展出時,當地的日本居民團隊,會飛到世界各地幫忙,酷!

還有個黑牡丹沒有官方照片,是蔡去景德鎮時,原本特意刁難當地師傅而產生的陶瓷作品,蔡再用火藥加工,我喜歡。

2009_Reflection_0381_Taipei_001web.jpg

上了二樓,開始都是火藥畫作。

除了海峽外,另外兩件為台灣的新作品為遊走太魯閣及晝夜。

太魯閣的景色才是台灣的寶,我要找時間去…

2009_TarokoGorge_1940_001th.jpg

晝夜是甄選一台灣舞蹈學生柚子,請她用肢體表達一天內的感受,同時說出每個時刻想到的植物。

2009_DayandNight_1938_001th.jpg

此一作品於20091018在華山藝文區創作,請女舞者全裸在畫紙後方進形表演,蔡透過光的投影在另一邊打草稿,同時現場開放參觀,網路上還有直播,可惜當然沒參與到。

我時間不多了…聽完解說員的引導,我沒繼續細看作品,及其他報導影片就離開了,有點可惜!

蔡國強維基(英文及日文的介紹比中文多)

蔡國強泡美術館展出資訊(裡面有影音可看)

蔡國強泡美術館活動照片

以上圖片均取自蔡國強官網(這樣不算侵權吧?)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olume20091215

資料來源:證交所

差不多該掉囉…今年為止27.11兆,有望比去年成長11%。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鬧大的兩件事,職棒假球我想沒什麼好說的…都見面了…

而狂牛症是怎麼回事?碰巧今天上辨公室安全的課,講師提到日本也是狂牛症疫區,台灣也禁止日本牛,為什麼市面上還有松阪牛、神戶牛?

我想弄清楚…

狂牛症(BSE)的正確名稱是牛腦海綿狀病變,簡單來說,就是會讓牛的腦部發生海棉狀病變的疾病,會讓受感染的牛神經錯亂、運動失調、漸漸死亡。

起因…也是人類為了降低飼料成本,拿一些亂七八糟非牧草的東西來餵牛-骨骸。

而我以為,狂牛症是美國才有的,是可惡的美帝為了自家農民,強行輸出牛肉。真的是這樣嗎?

首先,狂牛症最早是在英國被發現的,而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狂牛症風險區網頁顯示第二級風險控制中的國家高達32個,其中包括狂牛症疫區及進口狂牛症疫區肉品的國家

bse_members.jpg

再看一下2008下半年狂牛症疫區圖,就知道台灣是因進口疫區的肉品才被列入風險控制中名單內。(深綠色以下的都是疫區,如日本、美國、德國、英國…)

bse_map.jpg

而依據我自己從行政院衛生署進口牛肉專區查到的資料,似乎從2004年開使停止所有疫區的牛肉進口,只有美加於當年三月重新開放。(台灣進口牛肉之健康風險分析.pdf)

所以…真的沒有合法進口日本牛,那市面上的和牛,不是假貨就是走私的。

這不要緊,我們不怕日本牛,就該怕美國牛,不是同樣都是疫區嗎?

媒體有注意到這件事嗎?民眾知道這件事嗎?政府在管這件事嗎?

庫賈氏病(CJD)又是啥?

就字面上的解讀,是當初由Creutzfeldt及Jakob兩位醫生,最早發現這種類似骷髏症(kuru)的病。

骷髏症是1950年因新幾內亞部落,有食用亡者腦部的習慣引發傳染的。

而庫賈氏病即傳染性海綿狀腦病(TSE)的其中一種,這類的讓腦部海綿化的病,是由朊毒體(prion)蛋白質所引起。

由於這東西是蛋白質,並非細菌。所以,高低溫也殺不死,真的吃到了,全熟和半熟,都是會死…

而它也不是只存在牛體裡,羊、鹿、貓都有。(貓…XD)

食用受感染的組織,確實會有較高的機率被傳染…乳製品則沒有這方面的顧慮。(庫賈氏症(Creutzfeldt-Jacob disease, CJD)及庫魯症(kuru))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人畜共通傳染病的資料,台灣地區至2005年止,共發現160名庫賈氏病確認個案,歷年來發生率約為百萬分之0.5。目前的病例確實不多,但對於不幸中獎的那個人,機率可是百分之百啊…

寫到這裡,我只是想澄清一些事情,吃或不吃就是大家的自由了!頂多是內臟或骨頭肉少吃吧!

不過,花了快兩個小時,的確多明白了一些事實。

BSE是牛會得的病;CJD是人吃了BSE的牛後,有可能會得的病!

相關閱讀:

台灣被列狂牛症可控制區 很冤枉

給又變熱門的美國牛肉和狂牛症吐一下槽

從美國牛肉看美國政策

群魔亂舞的美國牛肉

nextpla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